化学化工学院启动卓越人才引领计划
日期:2014-04-17 阅读:861

    4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卓越人才引领计划启动讲座暨2014年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本科生海外游学院长奖颁奖仪式在化学楼五楼演讲厅举行。常务副院长陈接胜、院党委书记钱静峰、副院长郑思珣、院党委副书记徐兵、13级本科生班主任出席并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学生培养办公室周军老师主持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和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大力推进学院本科生赴境外(含港澳台地区)一流大学交流学习,学院特设立优秀本科生海外游学院长奖鼓励资助学生进行海外交流。经学生自主申请、专家面试考核等环节,共确定14名优秀本科生荣获海外游学院长奖,陈接胜老师和郑思珣老师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在学院攻读本科期间赴海外交流的,可获得15000元人民币的学院资助。

 

\"\" 

   

    随后,钱静峰老师从“认识自己”谈起,真诚地分享了人生发展和选择的心路历程。钱老师从职业生涯的专业角度,强调大学时代需要关注并规划好自身的学涯、职涯、生涯;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在生涯、地域和时间视域下定位自身寻找机遇;分析了当今四种主流的路径选择,并与同学们探讨了适合本科生发展的解决方案思路。

     

\"\"


    结合化学化工的专业背景,钱老师详细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和卓越人才引领计划。学院卓越人才引领计划将以“学术领军班”和“行业领袖班”的形式,依托行之有效的学生成长辅导支撑团队及合作机构的支撑体系,更多关注学生个体发展的分类培养、给予多渠道发展的集中资源、实现生涯成长与职业发展的大学完整解决方案。

     

附件:

化院卓越人才引领计划启动讲座PPT.pdf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