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2021-06-03 阅读:1558


2021525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霞光楼200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团委书记赛福鼎·阿力木,思政教师周正、梁晶,化院退伍学生尼玛旦增、马文斌,18级化学系刘汝欣以及全体化院20级本科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梁晶老师主持。

 



首先,梁晶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指出大学生参军意义重大,也是光荣的。梁晶老师重点介绍了入伍的条件、报名程序以及优待政策,鼓励化院学子参军报国。

 



接下来,两位化院退伍学生马文斌、尼玛旦增分享了他们参军入伍的经验和感悟。马文斌表示,参军是人生一种选择,一段经历,在部队艰苦的磨砺中,他逐渐明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理想坚定,成熟自信的青年人。尼玛旦增表示,当兵两年,打磨了自己浮躁的心性,提高了自己接受挫折的能力,更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目标明确,让自己得到非常好的锻炼。

 



然后,党委副书记王冲老师从几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参军的优势。参军入伍不仅可以挑战自己的极限,锻炼自己的能力,更让同学们发生非常巨大的变化,身体更加健康结实,眼界更加开阔,思想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定,参军不仅仅保家卫国光荣的职责,更是用两年时间成就一段难忘的经历,铸就更优秀的自己。

 



随后,团委书记赛福鼎·阿力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相关事宜。重点强调了实践内容、实践目标、立项程序、学院计划路线以及实践报告的书写和重要时间节点等,鼓励同学们积极立项,开展社会实践,行万里路,知中国情。

 



接下来,18级化学系刘汝欣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学习笔记并介绍了学习的方法和期末复习的要领,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课本和笔记,提前预习、及时复习、适当练习,也建议同学列好学习计划,规划好复习安排,同时就高数、有机等科目的复习方法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为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梁晶老师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遵守学术诚信,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梁瑛

摄影:魏蕴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