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学年《无机化学》新教师试讲活动
日期:2021-07-07 阅读:2071

7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和无机化学教学团队联合组织了《无机化学1》新教师课前试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陈虹锦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钱雪峰教授、无机化学团队、物理化学教学团队、《无机化学1》的任课教师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化学系副系主任马荔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十分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并在教学团队改革中实行任课教师准入机制。本次活动以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仪态以及教学方式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考察。新教师汪羽翎、李磊、尹屹梅、史子兴依次选取不同的节段进行了试讲,《物理化学》课程负责人陈先阳副教授陈虹锦教授,和长期执教《无机化学》课程的教师们对几位新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中肯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新教师的高度重视,也获得了参会教师的好评。大家认为应多开展教学团队内、团队与团队之间的交流,不仅有利于青年教师的储备和培养,更有利于相关知识体系和框架的梳理和优化,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和实施是十分重要的。教学发展分中心将教学设计、BOPPPS等理念和方法推广到各个教学团队、各位教师、各门课堂,可以更有效地帮助教师们开展教学活动,提升教学效果。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良多,对于教学工作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走上讲台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教学发展中心化工分中心

无机化学团队


1625627980735340.jpg

1625627980213571.jpg

1625627980644232.jpg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