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创始会士和首届会士名单公布,上海交通大学上榜7人!
日期:2020-12-21 阅读:1684


近日,中国化学会官网公布117位创始会士名单和43位首届会士名单,上海交通大学上榜7人。颜德岳院士、涂永强院士、丁奎岭院士、杨秀荣院士、谭蔚泓院士、樊春海院士入选中国化学会创始会士。化学化工学院张万斌教授入选中国化学会首届会士。

中国化学会(Chinese Chemical Society,缩写CCS)是从事化学或与化学相关专业的科技、教育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注册登记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发展化学科学技术的重要社会力量。

创始会士由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会确定并邀请,以致敬他们常年来对中国化学学科发展、化学教育发展、化学科普和形象宣传以及中国化学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伴随着117位创始会士名单的公布,中国化学会学术评价制度和全新会员体系正式开始,中国化学会会士制度拉开序幕!

 

 

 

43位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或对化学学科、对中国化学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高级会员,经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提名,并经常务理事会投票选举,成为首届中国化学会会士(FCCS)。

中国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FCCS是中国化学会会员体系的最高等级,是中国化学会为进一步完善会员体系,建立中国化学会学术认可制度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除创始会士外,中国化学会每年增选会士不超过50人,会士总数不超过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总数的10%。

 

中国化学会于1932年在南京成立。1959年,中国化学会曾与中国化工学会筹委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学化工学会。1963年,又分为化学、化工两个学会。中国化学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ACS)等7个国际组织的成员。主要宗旨是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中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使中国化学会成为在国际上有较大声誉和影响的学会,创办出在国际学术界有较高水平和影响的期刊。

 

来源:中国化学会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