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党支部赴中国石化新能源研究所开展支部共建暨新能源化工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0-12-17 阅读:1852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校企产学研合作优势,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构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格局,经前期联系,1215-16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党支部赴中国石化新能源研究所开展为期2天的支部共建暨新能源化工学术交流活动。化工系党支部书记原鲜霞和党员马紫峰教授等人及新能源研究所支部书记郑金玉、所长荣俊峰等人参加了活动。

 



15日下午,化工系一行来到位于北京昌平区的中国石化新能源研究所,受到郑金玉书记、荣俊峰所长等20余人的热烈欢迎。荣俊峰所长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建所历程、概况及主要研究方向。随后,马紫峰教授介绍了上海交大化工系建系历史、学科发展与特色及目前师资情况,指出了双方在新能源化工领域合作的潜力及方向。之后,化工系原鲜霞、李学刚、李林森、张鹏飞、苏远海和努丽燕娜以及新能源研究所米万良、王厚鹏、戴仲葭、林伟国分别作了各自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并回答相关人员提问。最后,荣俊峰所长和马紫峰教授分别作了总结评述,一致建议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支部共建活动,探索校企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充分发挥双方在新能源化工领域的优势,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转化。

 





16日上午,化工系一行与新能源研究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在新能源楼A609会议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郑金玉书记主持。原鲜霞书记和郑金玉书记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党员基本情况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等。随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今后支部共建活动的基本思路,明确了共建主题和目标、共建主要措施和内容以及工作要求等。之后,马紫峰教授向大家做了“新能源化工与储能工程”的主题报告。最后,原鲜霞书记和郑金玉书记代表双方党支部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荣俊峰所长带领化工系一行参观了新能源研究所实验室,并介绍了研究所相关研究方向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等。

 




本次活动作为双方支部共建活动的开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了实处,为推动今后双方在党建及科研方面深度融合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