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云端交流会”共庆上海交大124华诞
日期:2020-12-23 阅读:918


几经沧桑,终迎来百年名校,艰难砥砺,再成就无上辉煌。4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124周年纪念大会在“云”上圆满召开。上午11时,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云”端交流会会议,与母校同庆华诞,海内外校友齐聚一堂,“云端”畅谈,再领略化院风光。出席会议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党委副书记郑浩、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华博、校友干事尹近近以及海内外化院校友,会议由王华博主任主持。

 


图:贾金平书记与校友线上交流


首先,贾金平书记深刻阐释了杨振斌书记在校庆大会提出的校友与学生的关系:“学生是学校未来的校友,校友是学校永远的学生”,希望能够深化学院与校友的合作,加强校友凝聚力,为学校建设、学生教育和校友发展提供良好的循环。同时与校友亲切交谈,他指出,在目前的疫情情况之下,全国各个地区,各个行业,各个模块都受到了深远的影响。针对校友们最关心的在校生的教育问题,对化院的课程的开展情况做了充分的介绍:课程开设之前,教师已通过培训,可以熟练运用软件,3月2日,通过zoom平台正式开课,目前教学活动正常进行。同时,学院教师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从物资捐献到樊春海院士研制的“新冠病毒体外转录RNA标准物质”被批准为国家级标准物质,深刻践行了“爱国荣校”的校训,做到了责立中国,任当世界。

 



图:郑浩副书记做学院工作报告

郑浩副书记做 “务实笃行,争创一流”2019年年度工作和校友工作情况报告。他指出,发展只有在不断地总结中取得,进步只能在一次次的反思回望里出现。师资队伍、制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等都是院的发展至关重要的,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做到了齐头并行,成果斐然。科研经费再创新高;高水平师资队伍方面,引育并举,引入重要人才;不断深化自己人才培养方面,深入推进“学在交大”,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责任感和荣誉感。校友工作方面,校友返校活动积极展开,收到校友的不断认可;校友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元素春联”、疫情物资援助等,不断增强校友凝聚力。在近期的工作中,化学化工学院全面夯实,齐头并进,逐步发展,不骄不躁。希望在未来能够依托重大平台建设,深化“双一流”,持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务实笃行,努力创建一流的师资队伍,从事一流的科学研究,完善一流的环境建设,加深一流的人才培养,做到一流的文化传承。

 



图:校友们线上交流

最后,校友提出对学院的期望和宝贵的意见。希望深化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在科研成果应用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对学院的未来寄与了最美好的祝福。

春天已经到来,相遇的日子还会远吗?今日我们“云”端畅谈,明日便能相逢于思源湖畔。正是交大好时节,盼归时节再逢君!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