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12-03 阅读:1095



20201127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长三角地区高校的48名学子参加。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作为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在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作用。



本次竞赛持续三天,竞赛形式采取理论考试实验操作相结合的考查方式,从基础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角度考核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以及基本化学实验技能。

1127日下午,参赛选手们参加了长达2.5小时的理论笔试。理论考试很好地考察了考生对于化学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考察范围主要是化学实验中的理论知识以及大学化学的基础知识,涵盖无机、分析、有机、物化和仪器分析等实验内容。

 



1128日,实验操作竞赛在公共实验楼展开。实验操作竞赛分为无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以及有机化学实验,参赛选手进行抽签分组。沈宸杰同学物理化学实验组、刘汝欣同学无机化学组、赵晋宇同学有机化学组。实验从上午830准时开始到下午1700结束,如此长时间的实验考试,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实验操作水平,同样也考验了选手的身体与心理素质。


 




1129日上午,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为大赛拉下帷幕。参赛选手的竞赛成绩由笔试和实验操作得分相加产生,各组分开评比。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2018级沈宸杰、刘汝欣、赵晋宇三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向沪上高校展示了交大化院学子的优良化学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实验竞赛一波三折,由于疫情的缘故比赛时间一再延迟,由原来的假期改至初冬。参赛选手和辅导老师为此次比赛都付出了比往常更多的艰辛,能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感谢比赛选手,感谢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师们!




撰稿人:刘汝欣

2020.12.1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