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理论教学顺利举办
日期:2020-11-05 阅读:1063

  2020年11月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开展的“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霞光楼200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学院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张燕红、虞凌霄、王华瑶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班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老师致辞。他表示去年四院联合开展的首期“红色基因”培训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院联合教育培养模式将成为未来学校二级青马党校主要的培训模式。“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能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学习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在实际生活中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能够在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种子,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最后,他建议学员在入党的道路上要严于律己做表率、示范引领做榜样、知行合一做贡献,践行起年轻一代的使命和责任。

 


接下来,梁晶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来自4个院系的75名学员。教学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了解党史和端正入党动机作为主要教学目标,分为入学教育、教学培养和考核结业等三个阶段,同时希望学员能够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配合工作安排,不断提升自我。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硕士生赵芹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动员培训班员院一起,积极参加课程,严于律己,主动完善自己,端正入党动机,把自己锻炼成一名符合党和人民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市闵行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讲师戴亚琴以“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征程”为主题开展第一场理论教学。她用有趣的故事,丰富的情绪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苦难与光辉的历程,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最终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最后,她强调:党的历史是党的根、党的魂,学好党的历史,全体党员才能知党、爱党、兴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期培训班是交大中小型学科相近学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模式的探索和延伸,培训内容兼顾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以及学科特色。此次开班典礼及理论课程加深了学员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教育的认知,明确了他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把自己培养成与国家同向同行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文字 | 刘健

摄影 | 宋佳恬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