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代表访问上交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20-11-11 阅读:1003

11月9日下午,日东电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城勝義一行四人对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副院长周永丰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玉平、化院教师房建华、孟庆华、宰建陶、王华博等参会。

 



在交流会上,城董事长首先对化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强日东电工与交大化工学院的合作。贾金平书记向日东电工来访代表介绍化院的发展历史、杰出校友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和教学成果情况。

 



在双方前期的交流推动下,双方已经有一个合作项目(聚酰亚胺气体分离膜的研发)落地,通过该项目研究,有望为减轻二氧化碳温室效应对环境的影响提供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符合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契合我国政府最近提出的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日东电工的产品主要涉及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粘结剂、绝缘材料、密封材料、光学薄膜、反渗透、纳滤、超滤等,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很多课题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

 



双方就关心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双方为达成更深入的学术合作,可以进行更多的沟通和协调,进一步扩大在更多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


撰稿:房建华

摄影:赵喜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