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入化,与党同行”演讲比赛新闻稿
日期:2020-11-05 阅读:12332

 20201029日晚19:00,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青春如化,与党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在霞光楼200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党委组织员沈颖、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梁晶、辅导员周寅睿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梁晶主持。

 

首先,梁晶老师向在场的参赛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勇于承担青春如化的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充分展现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青春风采。

 

 


随后同学们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演讲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四史的心得感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屈辱走向复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初心信仰,像无数革命先烈那样勇担时代责任,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有的同学从本科学生党支部近期发起的厉行节约倡议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资源浪费随处可见的严峻现实,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反对浪费,将勤俭变成贯穿一生的习惯,用勤俭作风开创美好未来。还有的同学从专业出发,以“科技兴国”为题,回顾思考科技在国家发展历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抒发了“科研兴国”的坚定信念,并号召同学们一起珍惜现有学习资源,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用青春告白祖国,用智慧服务祖国,用科研报效祖国,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每一位参赛同学都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也展现了化院学子与党同行、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










在场评委认真倾听了每位同学的演讲,并给予详细的点评和建议,同学们的演讲都各有特色,十分精彩。本次“青春如化,与党同行”演讲比赛以两会精神、四史教育、科研报国、服务奉献、厉行节约等为主题,展现了化院学子激情澎湃的青春风采和以家国为先、甘于奉献的使命责任,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本次演讲比赛,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有洗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比赛结果如下所示:

奖项

获奖同学

一等奖

葛欢

二等奖

夏千钧,张任翔

三等奖

余杭飞,李世贸,王艺燕

优秀奖

王萱,张维,姜琪

 

 

撰稿:周寅睿

摄影:张任翔,周寅睿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