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在重庆开县设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日期:2015-07-20 阅读:889

                                         

   7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开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重庆市开县中学举行。重庆开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华东,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来自开县教委、民政局、团委、开乾集团、开县(上海)乡情联谊会、开县中学的领导和师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库区孩子的交大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挂牌仪式。

 

\"\"


     陈华东副县长代表重庆开县热烈欢迎上海交通大学的暑期实践团队,他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开县孤儿到交大学习实践,开阔视野,启迪梦想。今年实践团队实地来到开县,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形成长效机制,以支教实践为支点,共同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浩副书记在发言中感谢了重庆开县对实践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妥善安排,他要求同学们利用这个宝贵的机会,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支教工作以及实地调研和走访,了解真正的国情民意,在实践和支教中历练成长同时,也为库区孩子们带去实实在在的改变。
   随后陈华东副县长和郑浩副书记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开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


    重庆开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三峡工程的移民大县。今年的交大-开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牵头组织,在之前暑期社会实践“库区儿童的‘交大梦’”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组建“库区孩子的交大梦”实践团队来到开县开展为期两周的支教和走访调研活动,希望在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为他们提供优秀教育资源的同时,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需求。通过实地考察,明确后期所能提供的帮助。同时,收集具有传播力的素材,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形成社会影响,为库区困难儿童募集到更加充足的社会资源。
   此次开县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使大学生有机会深入三峡库区体验生活,了解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状况,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将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贡献智慧,并用实践中得来的经验指导自己未来的学习,知行合一,不断成长。以定期公益实践活动为起点,上海交大和重庆开县还将寻求人才输送和产学研合作全面推进,推动建立长期的校地合作关系。

 

供稿:杨元婴 赵鹏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