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洋何阻南洋梦, 卅载邀约;化学催生同学情, 盛夏热聚——化学化工学院组织1985届本科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
日期:2015-07-17 阅读:867

 


    时光,酝酿友情的美酒,越发醇香;回忆,泛起情感的浪花,美好无限。7月10日至7月12日,冒着“灿鸿”台风带来的猛烈风雨,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85届11011本科班——应用化学班21位校友时隔30年重新相聚,共同追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共同感受岁月沧桑而情谊不减。

 

阔别卅载,师生共聚回忆往昔


    7月10日下午,海内外同学陆续抵达交大徐汇校区,入住交大博学楼宾馆,志愿者为校友们发放T恤和通讯录。晚上,大家在和平宾馆享用了欢迎晚餐。席间,校友们举杯畅饮、笑谈人生,无处不透露着浓浓同窗情,令人动容。
    7月11日上午9:00,校友们来到长乐路764弄探访张燕豪老师。张燕豪老师是85届校友本科阶段的物化老师。30载春秋,消磨不了曾经四年共度的点滴时光。90多岁的张老师与同学们回忆起30年前共同经历的学习与生活,一切仿若昨日,青春事迹,依旧历历在目。

 

\"\"


     中午11:30,在徐汇校区教师活动中心,校友们和10多位老师共进午餐,师生互动交流,重温那些年的欢乐时光,觥筹交错,洋溢着满满的温情与感动。

 

\"\"

 

\"\"

 

齐聚一堂,五湖四海共话离愁


    7月11日下午14:00,校友们来到闵行校区,在博雅厅举行茶话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接胜、党委副书记郑浩、团委书记赵鹏飞、学院“名材班”学生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接胜为校友做了院情介绍。随后老师和校友们共同观看了一段85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特别制作微电影《别意》。视频唤起了校友们对青葱岁月的美好回忆,对已逝青春的恋恋不舍,很多校友不禁潸然泪下。学院“名材班”学生代表向校友们赠送了用他们入学时证件照片制作的仿制校园卡以作纪念。校友们与“名材班”同学互动交流,合作表演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座谈会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


校园游览,见证交大崭新面貌


    7月12日上午,学院志愿者带领校友们参观了美丽的闵行校区。首先,校友们来到了校史馆,这里记载了119年来交大的历史变迁,解说员详细的解说让校友们对交大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校友们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也了解了李政道与交大的渊源。

 

\"\"

 

\"\"

 

\"\"

 

    校友们纷纷表示,今日交大的蓬勃发展和卓越进步超乎自己的想像,也为学校和学院的全面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最后,大家在化学化工学院合影留念。

 

\"\"


     重洋别意卅载梦, 盛夏依依同窗情。风雨无阻,共聚今朝。三十年后的重逢,热情依旧,笑脸依旧。亲爱的校友们,别离之时,请怀抱着对下一个十年、二十年的期待,期待再次相聚,也期待彼此更美好的人生和化学化工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撰稿:王雯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