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 乐融融——记化工学院分测中心顾晓华老师退休茶话会
日期:2015-07-21 阅读:848

 

    7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召开顾晓华老师退休茶话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培敏和分析测试中心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茶话会由支部书记李勇主持。
 

\"\"


    首先,顾晓华老师动情地回忆了自幼参加工作时的经历,从16岁起就开始了人生的工作过程,期间在国内辗转多地,成家后又在国外生活多年,回国后进入上海交大,在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一干就是12年又3个多月,直至今天正式退休。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顾晓华老师对工作时的美好回忆后,彭宗林副院长代表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感谢顾老师多年来为学院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X衍射等仪器管理测试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在十多年的实验室的工作中,顾晓华老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


     会上,大家相聚一起,纷纷发言,细数了与顾老师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共同回忆昨天的甜蜜时光,相互畅想明天的美好人生。退休既是人生中工作的终点,也是再一段生活的开始,辛辛苦苦工作几十年,也到了休息的时候,就需要迎接新生活,新的挑战。分测中心老师们一边品茶吃水果,一边与顾老师频频交流互动,特别是中心已退休的张斌老师和程德怡老师专程赶来参加茶话会,与顾晓华老师畅谈了各自的退休生活规划与现状。相聚是缘,能一起共事更是难得的缘分,当真的从岗位上退下来,离别分析测试中心的时候,中心每个人都有一份难舍的心情,激动的肺腑之言一一留在了贺卡红页中。
    党委副书记龚培敏代表学院对顾晓华老师光荣退休表示敬意,赞扬顾老师做事严谨,意志坚定,原则性强的优良作风,希望她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调整好心态、适应新环境、安享美好的退休时光。同时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锻炼身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继续追寻爱好,享受生活。

    不知不觉中,茶话会进行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大家共同热烈鼓掌,对顾晓华老师的光荣退休表示祝贺!,对顾晓华老师十多年来为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撰稿 李 勇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