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4届春季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日期:2024-03-27 阅读:6711

211A2467.jpg

3月26日下午,“因化而聚,逐梦远航”化学化工学院2024届春季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在霞光楼220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常务副院长周永丰、副院长张书宇、党委副书记王华博,校友联络干事尹近近,年级思政老师李安英、梁晶、马雪峰,以及20余名春季毕业研究生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华博主持。

 211A2058.jpg

211A2121.jpg

首先,周永丰代表学院为活动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并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坚持追求进步的学习习惯,学深悟透行业中的知识技能,以及立身处世、通达人情的社交本领;二是坚持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以进取之心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服务国家;三是坚持饮水思源的家国情怀,在每一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11A2178.jpg

211A2215.jpg

211A2238.jpg

211A2270.jpg

在毕业生交流环节,毕业生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杨珂表示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实践、国际交流的机会,自己从中得到诸多锻炼与成长,在读研这场“修行”中,自己克服困难,不断进步,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在顺境中顺势而为,在逆境中乘风破浪。薛潇表示,交大和化院的浓厚学术氛围让她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长进步,学校各类设施完善,活动丰富,她收获了一段完美的博士学习经历。曾雨潇对学校和学院在各方面的培养帮助表达了感谢,呼吁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霞光精神”,与祖国同向同行。高朋回忆了自己入学以来的经历,讲述了自身不断发掘学术志趣的过程,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学院发展不断突破。

 211A2293.jpg

尹近近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校友会工作情况。经过多年发展,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会现已经形成了“班班有联系,级级有代表”的网格化工作体系。她表示,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保持和学院的联络,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211A2324.jpg

211A2332.jpg

经过班级推荐和院系遴选,高朋等三名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秀、学业成绩突出且符合引导就业的毕业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王小玉等七名毕业生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吴映强、周永丰为同学们颁奖,希望他们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211A2339.jpg

为了加强母院与校友的联系,学院从2024届硕士毕业生中聘任3位班级理事,吴映强、周永丰为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希望班级理事承担起凝聚校友的重任,成为母院与校友间的牢固纽带。

 211A2353.jpg

活动最后,吴映强代表学院党委向毕业生们表示诚挚祝贺,并寄语了三点期望:一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勇立潮头,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实践中;二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大家追逐青春理想、释放青春激情,绘就亮丽的青春画卷;三是要脚踏实地笃行致远,希望大家谦卑为人,认真做事,在实干苦干中行稳致远,达观面对各种变化。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好“霞光精神”,同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健康快乐。

 图片1.png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4届春季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合影后落下帷幕。祝福2024届春季毕业研究生们毕业快乐,霞光筑梦,扬帆远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