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引导大会暨求职面试辅导
作者:王梦瑶 摄影:张士民 日期:2023-09-14 阅读:3443

9月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引导大会暨求职面试辅导在霞光楼200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马雪峰、毕业年级思政老师和化学化工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2024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雪峰主持。

图片 1.JPG

会上,马雪峰为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布,并结合化学化工学科的行业特点,深入分析了历年就业形势的变化。针对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当前热门就业领域,马雪峰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在这些领域的重要成果,提振了毕业生在行业就业的信心和士气。随后,马雪峰梳理了从现阶段到毕业的相关事宜与时间节点,并在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讲解分析。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图片1.png

企业代表为参会同学作了求职辅导。王克赟分享了求职面试经验与技巧,对化学化工领域不同细分行业的特点作了总结,推荐同学们针对个人特点、学术志趣与未来规划进行行业选择,踏出求职第一步。谢燕萍介绍了就业信息获取、企业筛选与面试经验积累等方面的内容,对同学们的简历撰写提出了建议,同时分享了面试准备的方法。顾慧琴介绍了有关企业的校招节奏和时间节点,针对同学们的求职选择给出了建议。

本次就业引导大会的召开,拉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为毕业生提供了诸多有益信息,使全体应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铭记“霞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迎接挑战、把握机遇,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