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红色基因”四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作者:高天雨、杨勉疾 摄影:陆忆宁 日期:2023-05-17 阅读:1347

5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开展的第六期“红色基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化学化工学院霞光楼2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校学指委思政室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各院系党建指导老师及辅导员、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1.jpg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在致辞中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有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热情和革命精神,不断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二是要持续不断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同学们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善学会用,深入理解体会感悟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理念,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2.jpg 

化学化工学院党建辅导员宋鹏程对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规章纪律作出说明。他针对教学计划进行剖析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评优,认真参与培训班各项教学活动,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3.jpg

随后,校学指委思政室党建科科长田怡萌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四位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图片 4.jpg

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分子杨勉疾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到在过去的几年中,越来越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感受到身边党员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并且郑重承诺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上,体现在行动中,坚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自觉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标准,向正式党员看齐,争取早日入党。

 图片 5.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市闵行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讲师戴亚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主题开展第一场理论教学。她从党史入手,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主题教育历程,重现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扎实抓好党内教育,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决心和切实行动。她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为重要,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正式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足准备。

 图片 6.jpg

“红色基因”四院联合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交大中小型学科相近学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模式的探索。通过此次开班典礼,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需要在行动上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把党的初心使命贯穿落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