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师生党支部赴常州强力新材开展“科技自立自强 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建活动
日期:2023-05-20 阅读:1284

5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师生党支部赴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副院长姜学松,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晓霞、黄卫,强力新材董事长钱晓春,首席科学家、交大校友李军,研究院院长张学龙,参加了活动并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高分子系师生党支部参加了活动。

 图片 2.png 

研究院院长张学龙介绍了强力新材的企业概况、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指出强力新材秉承创新导向,在印刷线路板干膜光刻胶、液晶彩色滤光片光刻胶等专用化学品填充了国内空白。

图片 4.png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相关情况,指出校企合作是推动产学研的重要渠道,在校企深度融合方面加强探索和实践,形成“共同体”,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基础前沿技术攻关。

图片 6.png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钱晓春、郭晓霞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图片 8.png

图片 5.png

阎文璠、钱晓春为“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图片 7.png

图片 9.png 

图片 11.png

随后,大家参观了研究院检测线,并就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副院长姜学松指出,要进一步拓宽、畅通企业与高校院所资源信息对接渠道,逐步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长期发展态势。校友李军指出,在中国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关头,企业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自发创新求变,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在产学研深度合作中的发挥主体作用。

图片 10.png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