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电化学储能技术与电池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05-15 阅读:2574

5.jpg

2023年5月12日-1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第五届电化学储能技术与电池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霞光楼200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开学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交流会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福州大学、西湖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及我校的储能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旨在为电化学储能与电池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以邀请报告的形式展开,围绕双碳目标,对先进电池及能源材料在基础研究和应用中的热点问题和最新进展进行专题学术研讨。

1.jpg

王开学教授致欢迎辞,他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与会嘉宾以此为契机,深入探讨电化学储能技术与电池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凝练未来学术与应用的发展方向,促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电化学储能技术的高质量发展。

3.jpg

随后,福州大学魏明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尉海军、厦门理工大学研究员姜春海、中南大学潘安强、哈尔滨工程大学朱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郑明波、上海大学副教授易金、安徽大学张朝峰教授,先后主持学术报告环节。北京工业大学尉海军,南京大学何平,福州大学魏明灯,南京大学郭少华,中南大学常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陈永,武汉大学宋智平,福州大学柏松延,陕西师范大学李琪,天津理工大学刘喜正,南京工业大学廖开明,Wiley编辑林瑶,西湖大学王建辉,郑州大学李翔,青岛大学王宪芬,南京师范大学曹鑫,江苏大学张晓禹,海南大学李德,厦门大学乔羽,金华高等研究院童圣富,天津大学吴士超上海大学杜飞虎,上海交通大学马超,北京工业大学刘世奇等20余位包括长江学者、四青人才在内青年学者依次作了邀请报告,就最近几年的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

 2.jpg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电化学储能的发展、技术、产业、未来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南京大学长江学者周豪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坚持”在科研道路的重要性,并对一些年轻学者们提出学术建议、分享科研心得。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