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有效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4-23 阅读:1150

211A6342.jpg

4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霞光楼220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有效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来院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机关科研与学科办公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主持。

211A6329.jpg

学院副院长姜学松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计划。他表示,近年来化学学科影响持续攀升,化学学科排名持续上升,其Nature Index(NI) 在A类高校中增速最快,对上海交大的NI贡献较大。他还就基础研究方向和经费等方面的瓶颈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11A6336.jpg

朱新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也会继续支持化学、化工等相关理科基础学科的发展。他指出,学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要科学精准谋划,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面对新形势,学院要尊重理科发展规律,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从体制与机制上进行组织和引导,从制度体系和考核体系上进行改革与创新。他还从学科、教学、团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还就“面对国家重大需求的项目,如何有效组织真正有能力的团队”进行了研讨交流。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