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双新”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12-14 阅读:1606

12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双新”(新晋升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线上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党委书记吴映强,常务副院长周永丰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双新”教师、院工会委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主持。

 图片 1.png

会议伊始,阎文璠介绍了新入职和新晋升教师的基本情况,并请大家畅所欲言谈发展,凝心聚力话未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2022年新晋升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同时也向“双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图片 2.png

樊春海在致辞中指出,化学化工学院是一所既有深厚底蕴又充满活力的学院,具有悠久而光辉的历史传统,培养了徐光宪、高小霞等一批大师,学科优势在中国化学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学院几经变迁重组,成立时间虽短,却展现出“年轻”所带来的蓬勃而强劲的发展势头。

 

他相信,“底蕴”与“朝气”完美融合,必定为学院发展和师生成长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他衷心祝愿年轻、优秀的新入职教师们,以及为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新晋升教师们,与广大师生一道,在以“科研报国、与祖国同向同行”为精神内核的“霞光精神”指引下,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为学院、学校和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他还针对具有重大意义的科研方向“如何开展研究”谈了自己的看法。

 

周永丰表示,值此学院高速发展之际,诸多青年才俊加盟学院,定能为学院进一步的腾飞添上新的翅膀。他建议大家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精准定位未来;要聚焦科研方向的独特性、重要性和专一性,做有组织的科研。

座谈会上,新入职教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新晋升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职称晋升经验和感悟。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副院长王开学、张书宇、贺益君分别围绕学生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3.png

吴映强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在总结发言中向“双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学院文化历史,熟悉学院各项制度,以建设者、主人翁姿态融入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之中,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规划,找准定位。学院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竭尽全力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使人才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好,最终脱颖而出。希望大家能沉下心来、科学规划、潜心工作,在奋发有为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三是要积极参与公益和体育活动。学院工会会进一步创造条件和平台,不断激发师生活力热情,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学院氛围。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