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学霸,化院博士生获评第七届“学术之星”
日期:2022-12-09 阅读:2337


 

12月8日下午,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高分子系直博生马天骄获评“学术之星”。

图片 1.png 

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2017级直博生,师从姜学松教授。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智能图案化表面及其应用,揭示了双层体系褶皱图案与环境信号的相互作用机制,建立了控制信号-褶皱形貌-反射光信号三者之间的关系,拓展了褶皱图案在防伪、伪装、传感等领域的应用。

1670593166348729.png

博士期间在材料和化学领域发表期刊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4篇(含一篇共同一作,均为中科院1区Top期刊),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1篇,PNAS 1篇,一作累计影响因子56.6。曾获赵朱木兰博士生奖学金、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阿达玛斯学术论文探索优秀奖等。

作为我校研究生最高学术荣誉,“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坚持以评促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本届自9月启动以来,共计收到报名材料87份,经135位校内外专家多环节、多维度评选,最终确定22位候选人入围答辩。

经过现场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专家综合考虑候选人的学术成果综评、学术成果创新性、代表作学术水平三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0位“学术之星”和10位“学术之星”提名奖。


 图片 3.png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