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七届名材班举行摄影及新闻稿撰写培训
作者:丁愉舒 摄影:魏韫豪 日期:2022-12-07 阅读:1181

 

2022年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七届林德名材班于下霞光楼200会议室开展摄影及新闻稿撰写培训。化学化工学院宣传干事邱冬胜老师出席,第七届名材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名材班班主任梁晶老师主持。

 

梁晶老师向名材班所有同学介绍了邱冬胜老师并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培训中掌握摄影技巧以及新闻稿撰写的技巧。

图片 1.jpg 

  邱冬胜老师分别从摄影和后期以及新闻写作两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宣传工作。对于摄影及后期,邱冬胜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拍摄所需的设备,并就具体参数设置给予指导。同时,邱冬胜老师以霞光楼200、220、416三个会议室分别作为大、中、小型会议室的代表,为大家介绍了在不同会议室里拍摄的注意事项,从拍摄时间、拍摄角度的选取、摄影师的站位、照片的取舍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此外,还结合具体修图软件为同学们演示后期处理图片常用技巧。

图片 2.jpg 

邱冬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新闻稿。他指出新闻写作的核心检验的不是写作能力,而是对一个问题的认知能力,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为自己是理科生就对自己的写作能力妄自菲薄,从关心国家大事,熟悉身边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我提高,最后,邱老师以两篇新闻稿为例详细阐述,从新闻稿的五大要素到具体的文字表达方式具体分析,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受益匪浅。

 图片 4.jpg

此次主题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宣传能力,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希望名材班的同学们能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勤写多做,在一次次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有温度、有亮度、有深度的宣传者,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