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学子在2022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中获一等奖
日期:2022-08-14 阅读:8609

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在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下举办了2022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属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该赛事国内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顶级赛事,列入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共56个),并已纳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体系。

据悉,本届比赛竞赛项目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7月20日至22日,2022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上海电力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的5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钱国志、余杭飞、田习彩、高佳茵、王艺燕组成的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并晋级华东区选拔赛,李学刚、贺益君、阎建民、顾顺超、潘云翔、罗先金等几位教师共同参与了竞赛指导工作。

图片1.png

图片3.png

8月3日至5日,2022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地区各高校的6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钱国志、余杭飞、田习彩、高佳茵、王艺燕组成的“无意苦争醇队”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本次竞赛,再次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图片2.png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化工系、化学系和高分子系学子在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均取得佳绩,成果斐然。

本届大赛参赛队员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积极发扬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快速准确、高效优质地完成了作品。学生在磨砺中提升了对先进制造技术和工具的自主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强化了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同时对推动学院化工类专业课堂教学改革、教学内容更新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