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
日期:2022-07-09 阅读:12767


微信图片_20220709102034.jpg

7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云端”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樊春海院士、导师代表涂永强院士、吴映强书记、张书宇副院长以及300多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书宇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9102047.jpg

樊春海院长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向参加优才夏令营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优才夏令营是学院招收研究生的重要渠道。迄今为止,我院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优才夏令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他希望各位营员可以在夏令营期间的专业宣讲和交流中有所收获,期待大家在之后几天的活动中展示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成功成为交大化院的新成员,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20709102016.jpg

涂永强院士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对入营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喜报频传,接连斩获各类国家级奖励,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新增加了各类科研基地,学院发展形势非常喜人。他希望广大学子把握此次良机,时刻保持追求科学的欲望,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研有所成,在科研领域谱写青春诗篇。

微信图片_20220709102043.jpg

张书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人文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了我院在基础科研、国防、医疗、高新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希望大家“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交大人。

微信图片_20220709102038.jpg

2021年夏令营优秀营员李婧涵、段沐林两位同学与营员交流分享。李婧涵在PPT汇报、专业知识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段沐林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组选择、与导师沟通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勉励自己,充分彰显了交大人的感恩与责任意识

最后,张书宇副院长、研究生教务孙婷详细解答营员关心的问题。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4天,后续是学科专业宣讲会、面试交流、结营等活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