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院长换届任免宣布会
日期:2022-06-30 阅读:6696

图片-1(1).jpg

2022年6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换届任免宣布会在闵行校区霞光楼200号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班子成员、办学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图片-2(1).jpg

仰颐宣读了学校的任免通知:聘任樊春海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不再担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职务。

图片-3(1).jpg

涂永强在发言中衷心感谢了学校党委的信任,感谢学院班子成员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学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支持。他指出,因年龄及身体原因,多次向组织提出希望尽早从院长岗位退下来,从学院长远发展考虑,让更年轻的同志接替。表示虽然不再担任院长职务,还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并寄语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图片-4(1).jpg

樊春海感谢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的信任和重托,感谢涂永强院士的推荐和鼓励。他回顾了学院在历任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进步和优异成绩,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恳请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关心学院发展并支持学院向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学院的目标努力;恳请涂永强院士继续关心和指导学院发展;恳请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顶尖学院的标准做好自我要求和规划。他表示,以后将和全体师生一道共同致力于学院的发展,为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学科和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5(1).jpg

吴映强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他指出,涂永强院士德高望重、达观亲和,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为学院党政班子挡风遮雨,起到了主心骨作用,对涂院士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学校任命樊春海院士担任院长,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厚爱,樊院士学术能力强、年轻有为,在学科领域内有较高的声望和影响力,在担任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以来,展现出了优秀的管理素养和组织能力,相信樊春海院士担任院长,必将对学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国内顶尖的化学和化工学科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定会全力支持樊春海院长的工作,继续保持班子成员坦诚相待、精诚合作的良好氛围,认真执行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努力把学院师生的思想和精力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图片-6(1).jpg

丁奎岭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涂永强院士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涂永强院士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樊春海院士担任院长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他指出,这既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全体师生的高度信任,同时也是一份厚重的责任,希望樊春海院长接好“接力棒”,带领学院和全体师生一道,对标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站位,将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第二、进一步深入基层调研,多向一线教师和学生学习,深入了解师生的现实需求和实际面临的突出问题,充分把握学院发展的优势与瓶颈;第三、进一步加强党政合力、谋划发展,继续保持班子整体工作合力,瞄准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建设目标,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空间发展、科研创新等各方面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第四、进一步狠抓落实,大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小到铸造金课、出版教材、实验室安全等,认认真真将每一步谋划落到实处,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关心关爱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发展,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形成人人助力学院发展的良好局面,引导全院师生团结奋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