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笔传情,感恩常伴,我给爸妈写封信”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4-11-25 阅读:749

 

   金秋时节,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全体2014级本科新生,开展了“纸笔传情,感恩常伴——我给爸妈写封信”的主题团改金活动,组织2014级新生通过传统的书信形式向父母表达内心的感恩之情。

 

\"\"


   开学已近两月,初入交大的新鲜感渐渐褪去,对家的思念泛上心头,对于大一新生,来到交大,第一次踏上远离故乡,远离亲人,独自求学的道路。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大学生活后,新生季的精彩、学习生活的点滴、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一定有很多话想对自己的父母倾诉。此次主题团改金活动,正是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用中国传统的家书,以书信的方式,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将同学们对爸妈的爱与感恩,将那千言万语化作最深沉的思念,传到父母心间。

 

\"\"

 

   犹记得开学典礼上的微电影《爸妈》引得在场同学纷纷落泪。父母,是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一寸土地。从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到亭亭玉立,学业有成,十余年父母的悉心照料,谆谆教导,帮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步成长。百事孝为先,人生路上,我们最需要感恩的人便是父母。此次感恩教育活动正是以“孝”为主题,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静下心来,向爸爸妈妈说说心里话,感受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在网络发达的今天,返璞归真,以书信的方式,传递真情。满满当当的信纸上流淌着同学们浓浓的情谊,信纸上的点点泪痕更见证了同学们最真的思念。

 

\"\"


   有位来自湖北的家长,收到儿子寄来的书信后,十分感动,特意向我们发来短信:“前几天收到了儿子从交大寄来的家信,这也是儿子长这么大第一次给我们写信,这几天,我心里一直不平静。在信里,他汇报了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汇报了自己在开学第一天就递交了入党申请,我感觉到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真的很感动。”


   感恩教育,公益教育,是化学化工学院团委2014级新生教育的主线之一,相信每一位新化院人,都会带着父母的殷切期盼,在交大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交大人的感恩之情和责任之心。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