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陶氏可持续创新学生挑战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14-11-07 阅读:975

 

   11月5日,第三届陶氏可持续创新学生挑战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图书信息大楼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Dow Fellow冯少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林志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郑思珣教授、钱雪峰教授、路庆华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

 

   第三届陶氏可持续创新学生挑战赛,是由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赞助,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承办的,于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经过线上线下媒体的广泛宣传,校内多个学院的广泛动员,共收到来自6个学院的高质量作品17件。大赛组委会在10月24日进行了初评,通过通讯评审的方式,筛选1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


   在决赛现场,同学们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答辩内容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同学们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与在场评委互动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黄平团队带来的作品“基于癌症治疗的新型纳米给药系统的构建”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以总分第一名荣获第三届陶氏可持续创新学生挑战赛一等奖,叶天南团队带来的作品“一种新型碳纳米‘树叶’复合材料的合成及催化应用研究”获二等奖。
   “陶氏可持续创新学生挑战赛”是由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赞助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万美元,二等奖1名,奖金2500美元。此项大赛注重大学生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教育,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旨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推动学校、社会和企业的联动与合作。经过两年的积累,大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和成果,在校内外形成广泛的影响力。比赛期间挖掘出来的优秀作品,经过培育和积淀,许多已经转化应用,推动了科技的创新发展。 

 

供稿:赵鹏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