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荣获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日期:2014-11-05 阅读:806

 

   11月4日晚,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落幕,上海交通大学选送6支团队参赛,获5金1银,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捧得赛事最高奖项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杯”。化学化工学院选送的参赛团队“上海蕾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助力交大捧得“冠军杯”。

 

\"\"


   决赛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钱静峰老师专程赶往武汉,到比赛驻地看望慰问了参赛同学,为大家加油鼓劲;决赛前夕,学院从多方面培训队员修改完善答辩作品,并多次组织封闭式训练、模拟答辩等,从技术支持、制度激励、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为参赛团队保驾护航。

 

\"\"

 

   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从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新增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近10万件参赛作品报名,百万大学生参与,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观摩。经过各省市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共6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

 

   化学化工学院参赛团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从计划书修改,到项目模拟答辩,同学们认真对待,不断完善,最终,从60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通过层层选拔,在决赛上斩获金奖。为母校争得荣誉。

供稿:化工学院 赵鹏飞

 

 

附:获奖作品简介

 

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上海蕾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指导老师:杨斌   团队成员:王武聪,刘媛,张媛媛,宋晨晨,徐东,谢梦竹

 

   随着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先进复合材料(CFRP)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应用日益增加,CFRP废弃物总量不断增加,CFRP废弃物的回收势在必行。
   为了能够从废弃CFRP中回收得到具有较好性能的碳纤维,国内外对此做了相应研究。本项目主要开发一种工业化CFRP回收处理技术,并且拟建设一条年处理能力200吨CFRP废气料的生产线,旨在建立国内第一条碳纤维回收示范线,最终实现产业化放大。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