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度秋季学期“有机化学研究生前沿学术论坛” 顺利举办
日期:2021-09-27 阅读:2159

2021年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度秋季学期“有机化学研究生前沿学术论坛”在霞光楼200会议室举行。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及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药学院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本学期的论坛由轮值负责人袁乾家老师主持。上海皓鸿“乐研”品牌连续第五年全程独家赞助。 

“有机化学研究生前沿学术论坛”旨在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讨论氛围,拓宽学生研究思路,自2016年发起和举办以来,经过近五年的发展,迄今为止已经举办50余场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影响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本学期论坛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将在研究生报告过程中,邀请部分校内外优秀青年教师一起,和大家分析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本次报告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部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的两位新引进的长聘教轨副教授吴晶晶老师和商明老师。


20210927091955_80342.png


吴晶晶老师作了题为“资源型硼试剂22参与的光化学硼化反应研究”的报告,吴老师从资源化学说起,分享了他近年来的研究经历,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22催化剂在光化学脱胺硼化反应研究中的应用。商明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α-位不对称C-H键官能团化、电化学脱羧和自由基交叉偶联反应来简化有机分子的合成研究,并展示了这些高效合成方法在复杂天然产物合成,有机功能材料制备,新型抗疟药物分子开发过程中的具体应用。


20210927092015_34590.png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多彩,专业性强,研究意义大,不仅丰富了在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有效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对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两位老师均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下一期的报告将在下月举行。

撰稿:晏君 袁乾家 张书宇

摄影:朱登 刘琴琴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