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砥砺奋进|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双新”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09-28 阅读:1472


9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双新”(新晋升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霞光楼220举行。学院院长涂永强院士、院党委书记贾金平教授,院班子成员,院工会成员及2021年“双新”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主持。

 图片 1.png

会议伊始,阎文璠介绍了“双新”教师的基本情况,号召大家畅所欲言话发展,凝心聚力共奋进。学院领导对2021年新晋升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同时也对“双新”教师提出要求,寄予厚望。

 图片 2.png

院长涂永强寄语“双新”教师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要参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自觉承载新使命新责任,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他指出,中国高校正在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术文化”与“教育教学文化”要齐头并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定学术文化的同时,更要着重强化教育教学文化的建立,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夯实教学基础,坚持系统性与知识性相统一;完善机制体系,构建全方位教学质量测评机制;端正教学态度,明确学科重难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突出学科优势特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真正做到“让每个学生更优秀”,努力实现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图片 3.png

座谈会上,“双新”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学科研、职级晋升、人才培养、行政管理等方面畅谈了自己晋升的心路历程和加入化院的感受体会以及未来新的工作目标与规划,并表示将立足新阶段,瞄准新目标,正视新挑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院工会副主席王华博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提升院工会服务和保障水平,积极热情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全院教职工权益。

 图片 4.png

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在总结发言中对为化院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新晋升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和祝贺,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化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表示欢迎。他说,化院拥有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这得益于长期以来教师团队扎根化院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薪火相传。“双新”教师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使学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贾金平强调,当前学院处于高速发展的上升阶段,学院和个人都面临着机遇与挑战,面对新形势,“双新”教师要找准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善在机遇中开新局,在挑战中育新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立场不忘,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和时代发展大局。

学院还为每一位“双新”教师准备了品种多样的花卉,学院借此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新晋教师送上美好祝福以及表达对新入职教师的激励与厚望。同时,这些花卉也承载着“双新”教师的美好远景和新使命。

 

摄影|沈颖

撰文|邱冬胜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