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化院潘云翔研究员获第十三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日期:2021-09-29 阅读:2506

1634024272241280.jpg


        2021年9月25日,第十三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在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上隆重颁发,共有49位化工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多名院士及知名专家出席了颁奖典礼。我院化学工程系潘云翔研究员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据悉,本次授予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5人、“创新奖”15位、“青年奖”29位。


        中国化工学会于1999年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每年度评选奖励一次,旨在纪念侯德榜先生一生为化工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激励培养优秀化工科技人才、助推科技精英脱颖而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力。


        再次向潘云翔研究员表示祝贺!

1634024347913523.jpg


        潘云翔:化工系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催化反应工程领域的研究,发展了催化材料合成新策略,实现了催化材料表界面性质的低温精准调控,构筑出了一系列高性能催化材料并应用于二氧化碳捕集与转化、甲烷等C1小分子转化、污染物无害化处理、生物医学检测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