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室联合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勇 日期:2014-04-29 阅读:860

    419,为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化学化工学院组室联合支部携手老年退休支部在院分党委副书记龚培敏的带队下,来到浙江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有近二十位党员、群众积极分子和老年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

 

    长兴的槐坎乡,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掩映在一片绿意葱葱的古木之中,这白墙黑瓦马头高墙,作为江南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抗战时期革命旧址——就是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所在地。走进大院,推开锈迹斑斑的铁门,一段红色的历史扑面而来,通过悬挂着许多油画,当年新四军的战斗生活被描绘得栩栩如生。整个纪念馆的展陈主题紧紧围绕着“铁的新四军”、“江南小延安”、“红色记忆”和“廉政建设”四个单元展开。“铁的新四军”叙述了新四军成立的历史背景。“江南小延安”主要介绍了在纪念馆附近17处旧址中的悠悠革命岁月。“红色记忆”从五幅油画中体现的根据地内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廉政建设”展示了革命干部在艰苦的战争时期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精神风貌。通过这些场景、文献、文物、图片、雕塑、油画等相结合的陈列,艺术地再现了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领导的苏浙军区战斗历程,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新四军苏浙军区抗日反顽革命斗争史迹和抗日根据地广大军民坚持抗战的辉煌业绩。

 

\"\"

 

    在参观现场看着新四军当年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英勇奋战的动人事迹,大家都无比激动,深深感到加深对党史与英雄事迹的了解不仅是唤回了历史深处的记忆,更是有利于激发广大老师们的爱国热情,有利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根据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继续前进的动力,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为基层党员,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地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