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本科生 “示范党支部”中期评估获得优秀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3-05 阅读:1186

我院本科091011级联合党支部在去年的评选中从全校200多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校50示范党支部的一员。经过一年的努力,他们在示范党支部中期答辩中进入前八,获得优秀。

在过去的一年里,化院本科生党支部秉承服务同学、感恩社会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了他们的承诺:将支部打造成 能担当能奉献能引领三能党支部。 党支部紧紧围绕着内线、外线两条路径开展活动。

在内部建设方面,他们创造性的提出了两会制度,即积极分子党章学习会党员读书交流会。同时,支部完善了理论学习体系、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监督机制,并通过到鲁迅故居、一大会址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支部还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建立QQ群、微博等平台,方便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

在对外服务方面,支部秉承着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造了许多品牌活动。支部长期同紫江敬老院结对,定期慰问老人。暑假期间,依托学院名材班的平台,参加暑期宁夏爱心支教活动,展示了党员敢担当、肯奉献的精神。此外,支部还多次组织成员走访当地中小学,给孩子们传授知识,送去欢乐。

今年学生党支部在夯实基础工作的同时,重点准备建立虚拟红色书屋,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中开展学党章、读经典读书活动,通过小组心得交流、指导老师参与、学院入党答辩等方式,引导学生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真正提升大学生的文化品位、理论修养和人生境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