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持兴教授退休座谈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3-15 阅读:1541

3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周持兴教授退休座谈会在化学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退管中心、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济济一堂,畅叙师生情,共话同事谊。出席会议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林江南老师、常务副院长陈接胜教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培敏老师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陈接胜教授代表学院讲话,他总结了周持兴教授在学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周老师的学术贡献,高度赞赏了周老师的人格魅力,并感谢周老师在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做出的令人骄傲的贡献,恳请周老师在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身退心不退,继续关心课题组、关心年轻人、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周老师追忆了曾经共同工作的美好时光,言谈话语中流露着对科研工作的热爱、眷恋和睿智,并表示愿意发挥余热,为建设学院做贡献。他的人生感悟用“人生流变七十龄,思源湖畔留踪影;物质流变学科兴,拓展深化后来人”这首诗进行了高度概括。

之后,大家争先恐后,畅所欲言,各位前辈、同事、学生谈经验、谈感想,会场洋溢着热烈温馨的气氛。大家纷纷肯定周持兴教授诚实守信,淡泊名利的人品;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认为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这也必将激励化院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为实现化院的梦想而拼搏。最后大家都希望表达了一个共同心愿:祝周持兴教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