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足迹】迪丽热巴:美丽的太阳花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5-03 阅读:1153

从克拉玛依到东方之珠,在求学的旅途上,她独自背着行囊踽踽独行。困苦与执着、欢笑与泪水、收获与幸福点点滴滴交汇出她人生奔涌的青春长河。从懵懵懂懂到成熟干练,一路走来,成长的点滴记忆是她一生最精细的笔记。像蜗牛一样望着梦想一步步前行,难以言喻的艰辛付出造就了她更加坚毅的品格。良师益友的无私帮助是她最珍贵的礼物,山高海阔般的温暖坚定了她奉献他人的决心。

\"\"

破茧成蝶,坚守坚韧

  四年前,带着满腔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她开始了大学生活。然而,大学生活并不是她曾经幻想的天堂。扑面而来的课业压力给了她当头棒喝,让她突然意识到:大学是用来学习的!于是,她专心致力于学习,常常每天在图书馆待到闭馆之后又去自习室待到很晚。作为一名新疆学生,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在陌生的环境中,有时候会感到孤独,但是她从未想过去放弃。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坚韧,她的“要强”也决不允许自己向困难低头。

  为了追赶差距,她拼命地学习,每天早出晚归,青灯常伴,埋头苦读。回想那段只有书香充斥鼻尖的日子,总感觉记忆犹新。常言道:先苦后甜。因此,为了那点滴甜头,她带着一颗坚韧不拔的心毫不动摇的坚持着。早起,上课,自习,自习,再自习,就是这样单调的生活将她紧紧围住。天道酬勤,大二开始她的成绩越来越好,这让她深感欣慰。人生就是这样,要想达到你的目标,你就必须要有一份坚韧,坚守坚韧,坚守心中最初的梦想。

  

追逐所爱,永不放弃

  她是来自新疆的女孩子,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她们能歌善舞。可能让你们想不到的是她还善于主持。主持就像是她的第二生命,从二年级第一次参加主持比赛她就深深地爱上了它。她喜欢意气风发的站在台前,她喜欢主持节目的这种兴奋,就像没有人可以阻止她热爱生命一样,没有人可以停止她对主持的爱。在交大,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文艺节目她都积极去竞选主持人。很荣幸,她能够被选中,短短几年中她主持过校级迎新晚会、联合迎新晚会、校园歌手大赛、元旦圣诞晚会等许多活动。她深知,今后她还会继续站在台前为大家带去精彩。

  也就是因为参加过许多主持活动,她对学生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或许就是那个时候她开始喜欢做些学生工作。在学习之外,她加入学支委党支部、学生联合会、民族党支部等。在学指委党支部和民族党支部中她主要负责新疆同学的生活与学习,就像一个知心大姐姐一样和他们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她现在是学生辅导员,主要还是负责照顾新疆同学。一想到自己也遇到过和他们同样的困难,她就更加坚定要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中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无论是主持还是学生工作她都要面对与人相处的问题。性格开朗的她必然是喜欢广交朋友,交友也是她的爱好。那些在她哮喘病发的时候热心照顾她的同学,在她学习遇到困难时为她悉心指导的班委,在她主持活动为她加油打气的朋友,在她做学生工作时全力支持的伙伴,总是给她带来一份温暖与感动。


把握未来,积极回报

  大三上半学期,她有幸被院里的老师选为名材班的学员。在那一年,她跟随名材班一起去了贫困的宁夏固原地区支教。当地条件确实艰苦,可是小朋友们都非常活泼可爱,珍惜受教育的机会。在那边,教导小朋友们,和他们一起生活,她体会到一种付出的快乐。从小到大都是接受别人的帮助,现在她终于可以为他人做些什么。

  时光荏苒,转瞬即逝。转然间她已到大四下学期,凭着不懈地努力,她获得了直研资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接下来的道路她想继续发光发热,为青春留下美好灿烂。她是迪丽热巴,一支美丽的太阳花!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