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书屋”读书活动暨入党答辩成功举办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13-05-12 阅读:113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性考察,化学化工学院决定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章、读经典”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58日下午,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各个党支部的32名入党积极分子分成六个小组,在化学楼518多媒体教室,参加了2013年入党积极分子的答辩。

答辩过程设有自我介绍、党的知识、读书心得汇报及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其中读书心得汇报作为我院各党支部今年读书活动成果展现的一部分,最能体现此次答辩会的特色。从汇报中,我们看到同学们读书涉猎范围之广,像《毛泽东传》、《周恩来传》、《邓小平时代》、《大国崛起》、《共产党宣言》等;同时也看到同学们读书时思考的深度:如有些同学读的是卢梭的《社会契约论》,其中一位同学谈到了卢梭社会契约理论的先进性和前瞻性,将书和现今社会发展潮流相结合;而另一位同学则读出了卢梭思想的落后性和专制倾向,并站在现在的角度对卢梭思想的局限性进行了简要的批判。从同学们的汇报以及他们和评委的交流中,我们看到了思想碰撞的火花,看到了思想交流的深入。最后评委们也建议积极分子们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加读书的广度和深度、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善自我表达能力。

 

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一支思想较活跃,综合素质较强并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是未来党组织的生力军。相信伴随着他们的不断成长以及日后的加入,会为我们化学化工学院各党支部未来的组织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