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王曙光教授退休座谈会
日期:2013-11-07 阅读:1426

    2013年11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王曙光教授退休座谈会,校工会主席贾金平教授,研究生院、退管办相关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龚培敏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温馨感人,王曙光教授回顾65年人生历程。既有儿时嬉戏的美好时光,又有中学时代追求科学的趣事;既有文革时代的迷茫与无奈,又有奋发向上坚持学习的执着;既有留学海外的艰辛,又有沉浸科学的快乐;既有回国时壮士暮年般的惆怅,又有知遇交大的感恩回馈。峥嵘岁月60载,王老师总结了他的人生感悟:1、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唱戏”;2、保持平常心态,顺其自然;3、心系国家,热爱祖国。 

 

\"\"

\"\"

 

    王曙光教授精彩的人生深深吸引了大家,他是伴随着共和国成长的一代,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他是科学的追求者,深处逆境依然胸怀梦想;他是教书育人的师者,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他更是交大化学的推动者,奠定了理论化学的学科基础。
    校工会主席贾金平教授作为王老师的老领导、老同事参加了座谈会。他分享了与王老师一起共事的美好回忆,感叹王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希望他继续追寻爱好,安享退休时光;陈接胜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王老师多年来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在学生培养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他离岗不离职,继续带动本学科快速发展,指导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
    随后师生代表纷纷发言,细数与王老师的点滴,赞扬王老师做事严谨讲原则的优良作风,感谢王老师对青年教师的深切关怀。不知不觉中,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最后由林江南书记讲话,希望王曙光教授继续发光发热,关爱学生教育,关心青年教师,关注学院发展。

 

\"\"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