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先进材料工艺工程学会大型国际学术报告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3-11-05 阅读:1087

    先进材料工艺工程学会(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简称SAMPE)中国2013年大型国际学术报告会和先进复合材料展览会于10月29-31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
    SAMPE是先进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其年度会议也是先进材料的盛会。本次SAMPE国际学术报告会共安排美国、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英国多个国家专家学者的大会报告,12个分会场;SAMPE中国2013年会先进复合材料展览会有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瑞士、美国、西班牙、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家展商参展,展出内容涉及碳纤维,基体树脂,预浸料,夹芯材料,工装,先进复合材料结构,检测仪器;并有79支学生队伍参加先进复材设计制造竞赛,其中包括美国的3支队伍参赛。
    本次国际学术报告会上,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杨斌副教授受邀组织承办的“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回收技术”分会场吸引了众多碳纤维、预浸料及复合材料等相关生产企业和研发机构的人士参加与讨论交流。会议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新灵教授与来自诺丁汉大学的碳纤维回收领域的权威学者Steve Pickering教授共同主持。会议主要报告有杨斌副教授的“碳纤维回收技术及工业化现状与进展”,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唐涛研究员的“化学方法回收环氧树脂基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艾达索高新材料无锡有限公司梁波博士的“可回收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可回收解决方案”等。会议针对热固性复合材料废弃料的回收、再利用等技术进行了探讨和展示;与会代表对杨斌副教授的先进复合材料回收再利用的成果以及正在建立的国内第一条200吨/年规模的碳纤维回收中试生产线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