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全国物理与化学电源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3-07-19 阅读:1312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电化学与能源技术研究所与中聚电池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30届全国物理与化学电源学术年会于2013年7月12-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国化学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大会共同主席马紫峰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中聚电池研究院致欢迎辞,化学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会长刘兴江研究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大会授予陈立泉院士和衣宝廉院士“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杰出贡献奖”。
    开幕式上杨裕生、衣宝廉、陈立泉、汪继强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杨裕生院士阐述了蓄电池规模化储能应用中的若干问题,陈立泉院士基于电化学基础理论提出化学电源新思维、衣宝廉院士对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研究与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汪继强教授就电池技术与市场发展的热点进行了评述。
    7月13日下午和7月14日全天安排了三个分会场,来自国内知名的化学物理电源技术及应用专家吴宇平、来小康、张华民、温兆银、汤卫平、戴松元、夏永姚、凌立成、张校刚、张世超、何向明、李高仁、陆天虹、章俊良、杨辉、朱红、郑洪河、涂江平、艾新平、杨文胜、胡国荣等在各个分会场做了特邀报告。
    7月15日上午举行了大会报告和闭幕式。来自澳大利亚的郭再萍教授及国内知名锂电池专家李泓研究员分别就锂离子电池界面科学及纳米结构碳基电极材料前沿研究做了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吴川教授代表吴锋教授介绍了其二次电池新体系研究进展,刘兴江研究员对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发展中的若干前沿问题进行了介绍。
    会议还针对35岁以下的年轻学子,选出了15位优秀论文奖,并在闭幕式上进行表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