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h Dec.】新型可控降解环氧树脂的研究
日期:2014-12-11 阅读:1144

 

TITLE:新型可控降解环氧树脂的研究
SPEAKER:梁波博士,艾达索高新材料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OOM:Five-floor Lecture Hall  HUAXUE A BUILDING  (化学A楼五楼演讲厅)
TIME:Friday, December 11, 14:00 pm

INVITER:王新灵教授 (化学化工学院)

 

摘要

   碳纤维复合材料质量轻和出色的力学性能、化学稳定性等诸多优势,在未来较长时间有更加迅猛扩张发展的势头。然而,复合材料被广泛运用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潜在的问题。因现在所有复合材料,生产过程中的余料、废料,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损坏、使用年限结束后的产品,都是无法回收处理的。
   梁博士开发的可控降解环氧树脂体系是全球原创性结构创新。基于自主研发的可降解固化剂核心技术,从设计原料着手,在固化剂中引入可降解的化学官能团,从而使用可降解固化剂固化的环氧树脂固化物或环氧树脂纤维复合材料具有了在特定化学溶液中、特定条件下降解的特性。从根本上解决碳纤维增强环氧树脂基复合材料废旧物和垃圾不可回收和不可再利用的世界性难题,为解决环氧树脂固化物回收难的问题提供了崭新的解决方案。

 

演讲人简介
   梁波博士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8年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艾达索高新材料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生导师,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客座研究员,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和无锡市530 A类领军人才。梁波博士拥有在美国创业成功经历, 资深科学家,创业家,拥有超过四十二项已授权专利和专利申请,曾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和担任国际杂志 Bioorganic and Medicinal Chemistry 的审稿人。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