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日期:2022-02-11 阅读:41773


上海交通大学源于1896年创办的南洋公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经过125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秉承“人才至上”的发展理念,吸引和培育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汇聚了一批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长江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代表的优秀师资人才。近年来,青年人才成长迅速,培养和引进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各类青年人才计划、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青年才俊30余名,2021年海外优青项目申报成功率达80%。化学学科位列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并跻身QS全球50强;化学学科和化工学科全部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一、项目介绍

自2021年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项目申请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重点招聘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

1.生物化工、化工过程与装备、化工系统工程及大数据

2.化学生物学、化工热力学、分离工程

3.物理化学、分析化学

热烈欢迎相关研究领域及新兴交叉学科方向的优秀青年学者报名。


四、待遇保障

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获得国拨经费资助外,还将享受学校层面配套支持:

1. 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 科研平台: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及工作环境,根据国拨经费进行配套,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

3. 团队建设:具有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保障研究生招生名额。支持科研团队建设;

4. 住房条件:提供有竞争力的安家费,同时协助解决过渡期住房问题,提供优惠于市场价的全装修人才公寓;

5. 福利待遇:依托交大附属医院及学校,提供优质医疗和子女教育资源,全方位保障人才福利待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岳老师

邮箱:yuedong@sjtu.edu.cn

电话:021-54743179

 

欢迎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踊跃报名,我们将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保障服务于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邀您共发展!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