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游学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4-01-10 阅读:1294


    为进一步贯彻和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深入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合作,特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化学系互换学生交流项目。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项目奖学金评选管理总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化学化工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本科生赴康涅狄格大学游学项目的评定管理办法。
、宗旨
    通过选派成绩优秀、品行端正、奋发上进的学生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交流,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创新意识、研究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多元文化交流。
、管理机构
    此项目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及实施。
、交流项目
    1、交流学校:美国康涅狄格大学;
    2、交流内容:参与康涅狄格大学2014年本科生研究夏令营;
    3、交流时间:2014年5月底-8月(约十周时间);
    4、交流费用:康涅狄格大学为每位交流学生提供约3,000美元的住宿及生活补贴费,学院资助往返交通费用。学生自担部分生活费及保险费。
四、申请条件
    1.基本要求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全日制在读三年级本科生,并须通过班级考核后推荐;
    品学兼优,申请时综合测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年级前25%;
    有一定的科研经历,积极参加PRP、创新计划等科研活动者优先;
    本项目交流时间为5月底-8月(约十周时间),与2013-2014学年春、夏季学期有冲突,申请同学尽量不修读春季学期有期末考试安排的课程,确保夏季学期无课程修读。
    2.其他要求
    外语口语好,并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参加雅思、托福,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0分,托福85分;
    参加CET6级考试,成绩达440分(含)。
五、申请及录取办法
    1.申请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先向班主任报名,由班主任召集班委讨论确定推荐人选。原则上每个班级限推荐2名,成绩特别突出的班级可酌情增加推荐名额,之后由推荐学生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一)并提交至院学生办周军老师处。
    2.申请受理时间
    2014年2月26日申请截止。
    3.评审及录取办法
    院学生办将在报名截止日后,召集学院相关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申请者进行面试评审,择优录取。
六、派出与管理
    1.录取后,学生不得改变交流学习身份、交流学习期限、交流学习国家和交流学习单位。
    2.交流学生的管理实行“家长同意、学生自愿、实时跟踪”的办法。
    3.交流学生在国外交流学习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学校有关本科生出国游学的规定,按期回国。
    4.交流学习期间,学院将指定人员(一般为思政教师和班主任)负责交流学生的日常管理,主要包括:对交流学生进行出国前培训和教育;对交流学生在外学习进行跟踪管理;及时将情况上报学院;定期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估,不断改进和完善项目执行工作。
七、本办法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4年元月

附件一、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