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3 阅读:1035

2021年4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霞光楼200演讲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金平主持。

 


本次大会是学院迎接新一轮巡视和本科教学评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围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强调了学院在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学校、学院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与布置。

 


贾金平书记简要介绍了近期校情院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出第三步的关键时期。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励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指出,迎巡迎评是学院2021年工作的重点,全院教职工要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板块工作中主动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全力以赴抓好迎巡迎评工作,以巡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高教大计、以本为本。涂永强院长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调大家要实实在在抓好教学,结合学生兴趣安排教学课程,使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更加科学合理,从而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此外,他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注意事项,实验室管理工作要筑牢安全底线、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师生共同维护好实验室安全。

 


阎文璠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学院干部任命和人事调动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教职工业绩考核办法(修订)。修订后的业绩考核办法强调重点考核教职工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实绩,优化形成以质量和贡献为评价导向,发展性和奖惩性兼顾的教职工业绩评价体系,成为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支撑。

大会为韩莉、蔺丽、李安英三位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颁发了证书与纪念品。该证书是对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广大教职工的褒奖,鼓励广大教职工培养爱岗敬业的红烛精神、弘扬高尚无私的师德师风、树立崇高远大的职业理想。

 


贺益君副院长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注意事项,汇报了学校仪器设备、家居管理办法中的重点事项。他结合新学期学院开展的3次安全检查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管理有关事项。

最后,涂永强院长在本次大会专题强调了学风建设工作,通报了近期校内外学术诚信问题的处理决定。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关乎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发展问题,要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学生管理服务、强化学生自觉自律等方面着手,上下联动,师生同心,构建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学风建设新格局。他强调,在学风建设中,教风是关键,教师起主导作用,一方面教师队伍要注重提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要防微杜渐严格把关好学生的学风问题,强化学生的组织纪律和行为规范。

根据学院的部署,学院面向研究生全覆盖开展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通过深化落实导师责任制、学术规范教育进课堂,学风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等,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努力营造良好的治学环境和育人环境,浓郁学风氛围。

 

(作者:焦斌  摄影:赵喜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