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共庆上海交通大学125周年华诞
日期:2021-04-14 阅读:1216


正是交大好风景,今朝共叙思源情!2021410日,上海交通大学125周年纪念大会在“云”上圆满召开。上午九点三十分,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zoom会议,与母校同庆华诞,海内外校友齐聚一堂,“云端”畅谈,领略化院风光。出席会议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党委副书记王冲以及海内外化院校友,会议由王冲主持。


贾金平书记与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云端”相聚

首先,贾金平书记向海内外校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与校友亲切交谈,就当前国内疫情管控和疫苗普及表达喜悦之情,欢迎各位校友有时间多回母校看看,期待校友和学院在学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有更多的合作。接着,王冲副书记带广大校友云游学院。在霞光楼,介绍了学院一流的师资队伍,学院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走出霞光楼,来到“徐光宪、高小霞”纪念雕塑前,介绍了两位杰出科学家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霞光楼”的来源;来到化学化工学院A楼前重温旧日时光,回忆往日校园岁月。线上各位校友跟随着王冲副书记的脚步置身四月的交大,在春日的阳光下重温那段青葱岁月,也为学院的蒸蒸日上表达了祝贺和喜悦之情。


王冲副书记带领校友们“云游”化学群楼

伴随着校庆仪式的开始,结束了学院“云”端的相遇。不过,在充满希望的春天,我们总会有机会重聚一堂,在思源湖畔、在霞光楼前,共叙往日时光。


尼玛旦增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校长奖”

上午十点,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云端”相聚共同收看125校庆大会,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尼玛旦增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校长奖”。他是上海交通大学首位藏族高原戍边卫士,本科期间参军服役,曾赴中印边境地区执行边防任务、多次解救受困群众,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担任上海交通大学2015级西藏生源民族班班长、览卓藏文化社团创立人,在校期间推动多元民族文化交流、树立民族团结进步典范。


贾金书记与化学化工学院校友足球队合影

410-11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校庆杯足球邀请赛在闵行举行,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会足球队18位校友组队,1995届张怿学长作为队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作为领队,参加“思源”组比赛。赛前,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来到胡法光体育场,为化院校友加油鼓劲,希望校友们赛出风采,赛出精神。校友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用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来诠释交大人不懈奋斗的时代风采,以此方式来为母校125周岁生日献礼。同时,化学化工学院全力做好校友足球队服务工作,校友纷纷表示“回家”啦,收获满满的幸福。

 

撰稿:陈红利 尹近近

摄影:周旺鑫  武迪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