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1-03-27 阅读:3179


3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霞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郑思珣老师、副院长周永丰老师,导师代表马紫峰老师、张兆国老师、原鲜霞老师、董朝青老师、王开学老师、颜徐州老师。典礼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涂永强院长发表致辞。涂老师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向各位导师、学生家长表达最衷心的感谢。毕业之际,涂老师向各位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和科技挑战中,保持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第二,不断健全人格,树立理性辩证的思维方式,不断拓宽视野,塑造人格,顺利发展事业;第三,主动担当,敢于探索,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担负起国家的未来;第四,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实现梦想从来都不轻松,各位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母校培养和感召,交大因你们而荣耀,化院为你们而自豪。

 



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是交大人不懈的追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与祖国同向同行,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方式。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坚持价值引领,不断激发学生的报国志向、学术志趣和行业情怀,王冲老师宣读了《2021年赴国家关键领域重点单位和基层单位、西部地区就业表彰名单》,强培荣等26位同学到中西部、基层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建功立业。

 



为了鼓励学生毕业后到国防科技、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重点单位就业,赴基层单位、艰苦地区服务,学院在2020年设立了“霞光奖学金”基金,张甜等五名毕业生获评首批霞光奖学金就业奖,郑思珣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随后,举行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院长涂永强老师、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郑思珣老师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周永丰老师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毕业生代表朱礼涛和王沛然分别发言。博士毕业生朱礼涛回忆了在交大生活的珍贵点滴,向各位老师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自己将在海外博士后生涯中继续学习,不断探索。

 



硕士毕业生王沛然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的收获,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让她不断进步,在毕业季,她最终选择前往国防科技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第七研究设计院,用奉献担当书写最美的青春。

 



为了加强母院与校友的联系,学院从2021届毕业生中聘任5位班级理事,涂永强老师为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希望班级理事承担起凝聚校友的重任。

 



临别之际,毕业生们一起为学院准备了一份礼物——2021学子梦想基金,李卓同学代表毕业生们祝学院桃李芬芳再创辉煌。涂永强老师代表学院接受了赠礼,并回赠了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礼物——印有化学元素周期表的定制丝巾和领带,希望毕业生们将母院铭记在心上,并表示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的合唱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衷心祝愿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撰稿:胡维民

摄影:杨天嘉 宋佳恬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