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试验班举行新生师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2020-12-11 阅读:2633

9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自然科学试验班师生暨家长见面会在上院100号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钱雪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党委副书记陈哲,药学院院长张翱、党委副书记孟祥琦,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副院长田冰雪、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以及自然科学试验班学生工作组的班主任、思政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陈峰首先代表学校向自然科学试验班2020级全体新生及家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自然科学试验班从2015年至今的发展历程、培养计划及学科特色,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平台的广阔资源提升自己,不断完善,收获成长与优秀。

 



药学院院长张翱以“传承‘一等’基因,夯实药学技能”为题介绍了药学院的概况,强调了新药研究的重要性、艰巨性与挑战性,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计划、科研教学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药学院的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钱雪峰追溯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悠久历史,化学化工学院在历史颠簸中历久弥新,科研成果丰硕,化学、化工学科双双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介绍了化学是一门改变世界、创造价值、具有创新性和有无限可能的学科,鼓励同学们学习化学,成长为具有领导力素质的一等人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坚持开展新学科建设,注重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围绕“四位一体”理念,着力培养学术精英与行业领军人才,持续推进人才强院与基地建设,教学成果丰硕。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心德介绍了学院师生洱海水质治理、绿格公益团治沙、南极科学考察的故事,号召新生保护绿水青山,环抱绿色未来。

 



海洋学院院长周朦以“走进海洋”为题向师生及家长介绍学院坚持培养海洋科学领军人才,实行全员导师制培养模式,注重锻炼学生实践能力。

 



最后,王冲与新生及家长探讨了“新生适应和家校合作”的话题,介绍了大学的学习规律和变化,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议新生立大志向、学会规划、心理平和,建议家长继续关心学生的发展成长、注重家校合力。

 



自然科学试验班是上海交通大学在“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推出的人才培养改革举措,旨在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培育交叉性科技创新人才和新兴产业形态支撑人才。

 

摄影:段霁轩

撰稿:周寅睿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