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林德“名材班”举行开班典礼
日期:2020-07-11 阅读:1062

7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林德“名材班”在化学A楼518会议室召开开班典礼,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林德气体大中华区大型供气业务负责人Robert Zhu、林德气体大中华区学习与发展负责人/业务人力资源伙伴Jacky Zhang、林德气体大中华区招聘与雇主品牌经理Elaine Wang、林德气体大中华区人事专员Vivian Wu、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上海交通大学学院发展特聘顾问/学生职业发展导师林洁“名材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会议。第六届林德“名材班”班主任/化院思政教师梁晶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

 



首先,郑浩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名材班”。他指出“名材班”之名取自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化学系首任系主任徐名材先生,期望“名材班”学子能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名材班”将结合交大“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培养理念,创新“第二课堂”教育模式,培养未来的社会精英、国家栋梁。第六届林德“名材班”通过报名、面试等方式最终录取了36名学生,课程将从开班破冰、领导力提升、价值引领、实践体验四个模块全面提升学生素养。

接下来,林德气体大中华区大型供气业务负责人Robert Zhu为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简单介绍了林德公司,展示了世界500强企业的雄厚实力和精神风貌,此外,他结合自身经历向第六届“名材班”成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增加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获得深厚的知识储备;同时要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更重要的是要有家国情怀和服务意识,他期待着未来与“名材班”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大会第三项由往届“名材班”成员武迪学长带来经验分享。他认为,这里不仅能获得眼界的开阔、情怀的培养,还能获得陪伴一生的友谊和师生情谊。同时,未来的“名材人”一定要有主观能动性和自我发展的意识。随后本届“名材班”成员周寅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相信“名材班”作为一个宽广的平台,能让学子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担当,她也会在自己热爱的学生工作方面继续奉献,实现自我价值,成为研究生生涯最难忘的经历。



 

之后,由林德气体大中华区学习与发展负责人、业务人力资源伙伴Jacky Zhang“名材班”成员带来“组织中的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他强调“克服困难、减少借口”在未来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同时,希望能将“因材施教”的思想贯彻到职业生涯之中。最后,他向“名材班”学子推荐了卡罗尔·德威克的书籍《终身成长》,希望“名材班”学子都能培养成长型思维,掌握成功的奥义。



 

典礼在线上合影环节之后宣告结束。相信本届“名材班”学子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用奋斗的青春诠释“知行合一,是为名材”的深刻内涵。

 

撰稿/熊枫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