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基层教工支部建设】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完成教工支部换届工作
日期:2020-06-28 阅读:1049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校党支部工作指南》等有关内容,按照化学化工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委工作计划,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所属4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如期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各支部按照换届选举要求和流程,向学院党委汇报下一届支委组成候选人和换届准备情况,并通过党委批准。

 

为加强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克服“支部大、人数多”的弊端,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从学院教工党员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有序推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在职教工党支部设置由原来的4个新增为6个,各基层支部换届向“三化”(“年轻化”、“优质化”和“高层次人才化”)方向建设。各基层支部加强支委队伍建设,注重优化支委年龄结构。本届在职教工支部平均年龄38.6岁,较上届平均年龄降低10岁,但也不搞“一刀切”的“低龄化”,同时要求党务干部队伍的“优质化”, 院系支部实现教学、科研一线“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支书具有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各基层支部注重选拔高层次人才担任支委,“四青”人才担任支委的比例近30%,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基层支部战斗力、活力。

 

化学系教工党支部

 


 







6月9日,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支部书记沈增明代表支部作支部三年工作总结和汇报支部党费使用情况。沈增明细数支部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谈到支部在建设实践过程中,始终把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作为支部的中心工作;支部党员在疫情中排除困难,捐款捐物,“网络直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委员宰建陶汇报了党费收缴情况。随后,支部进行换届选举。


化工系教工党支部

 













6月10日,化工系教工党支部换届大会在B410召开,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列席会议。大会首先对预备党员李林森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大会表决。李林森同志在转正后表达: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践行自己的初心。在支部换届中,支部书记原鲜霞代表支部总结支部三年的工作情况,对支部成员的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支部在规定的程序中完成换届选举。

贾金平书记在总结中赞扬化工系党支部长期关注年轻党员的发展工作,讲到本次疫情是对我们国家巨大的考验,在疫情中,年轻人表现出较强的战斗力,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充分展示。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四史”学习教育,不变的主题是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贾书记指出,此次的基层支部换届工作是为校十一届党代会作准备,再次祝贺支部换届完成,勉励党员在新一届支委的努力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机关党支部

 

  6月12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化学A楼528会议室召开化学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党委副书记阎文璠、郑浩以及机关党支部15名党员与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关党支部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按规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华博主持。







 

  选举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支部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明确各支部委员分工,梳理了相关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在今后工作开展中突出机关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作用,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同心协力,全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高分子教工党支部

 

 








6月15日中午,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工作。支部书记黄卫总结支部三年的工作情况并把支部换届的前期工作向支部成员做了汇报。随后,支部在黄卫和郭晓霞同志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基层支部换届有利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更好地发扬民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选举过程也是增强党员党性锻炼的过程,广大党员可以在选举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性。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