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周五教工沙龙:深化新时代我校师德师风建设
作者:沈颖 日期:2020-06-05 阅读:902

  6月5日中午,第九期化学化工学院周五教工沙龙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老师作主题为“加强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讲座。



 

现场参会的有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系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座同时以ZOOM形式向全院教工开放会议。本次沙龙由院党委书记贾金平主持。


 



贾金平在开场讲话中表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中国顶尖学府,上海交通大学的教师,更要有高尚的道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四有”教师队伍,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给我们新时代高校教师提出了要求,我们就要努力对标,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

 



陈贤峰对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导精神进行梳理,强调党中央和学校对师德师风的高度重视,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引领校风的重要途径。陈贤峰总结了对师德师风的规律认识,指出教育部的要求和相关举措,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详细说明常见科研不端行为。陈贤峰以身边的优秀典型和负面清单与警示案例提醒老师们注重师德师风,出色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教师们也以自身的教学导学案例,与陈老师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

贾金平在总结讲话中,用我们身边的警示案例提示老师们,法律是底线,教师们要主动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并温馨提醒教师们在疫情期间,注重学生精神心理健康,注意疏通导学关系。贾书记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学院也将通过建设师德失范警示案例库等措施着重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厚植家国情怀。

撰稿:沈颖

摄影:姚又华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