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林德”名材班开展舞蹈礼仪培训暨新年舞会活动
日期:2021-01-18 阅读:1228


2021年1月8日晚18:30,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林德”名材班于子衿街博雅厅开展舞蹈礼仪培训暨新年舞会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标舞协会资深成员陈利华和周勍作为培训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名材班班主任梁晶、副班主任周寅睿以及名材班的全体学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名材班成员李翔和张配荧主持。

 



活动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老师向晚会致辞。王冲老师肯定了交谊舞会活动对同学们全面发展的积极价值,并寄语名材班同学珍惜本次培训活动机会,在学习科研之余也要注重气质和礼仪的培养。

 



随后,主持人李翔和张配荧同学带领在场成员进行了暖场游戏——“拍八令”游戏。在场的同学轮流报数,凡是遇到含8或者为8的倍数的数字,则需要拍掌通过,失误的同学需要上台表演一个节目。趣味又刺激的游戏立刻活跃了全场气氛,名材班王一名、张婧雯、赵芹、刘汝欣等同学以及班主任梁晶老师纷纷上台表演,欢笑驱逐了冬夜里的寒冷。

 



伴着歌声的余韵,成员们在国标舞协会陈利华和周勍同学的指导下步入舞池,开始学习交谊舞会的舞蹈礼仪。两位指导同学耐心地从步法、姿势、搭手动作等方面向在场成员们展示交谊舞的基本动作,成员们虚心学习并与舞伴不断尝试,伴随着华尔兹圆舞曲的优美旋律,展现出了名材班成员的优美舞步与自信风度。

 

 




本次交易舞蹈礼仪教学共分两部分进行。在教学中场休息环节,名材班成员也纷纷带来才艺展示,赵芹、张婧雯、宋佳恬、李雨萱、沈宸杰等同学均用音乐表达了他们洋溢的热情,姜宇同学饱含深情的的诗朗诵中更是让会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最后,在培训师的引导下,所有参会师生手执舞伴进入舞池,共同完成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首圆舞曲。

 



最后,梁晶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寄语。她向同学们表达了新一年的期盼与信心,并祝愿在场师生都将从此走向更美好的2021。在场师生合影留念,本次舞蹈礼仪培训暨新年舞会圆满结束。

 



本次舞蹈礼仪培训暨新年舞会以交谊舞作为媒介,通过学习基本的舞蹈技巧与社交礼仪,帮助名材班成员培养优雅的礼仪姿态,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名材人。

 

撰稿:熊枫,周寅睿

摄影:余静秋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200240
电话:021-54742893
E-mail:sjtuscce@s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

Copyright 2020 沪交ICP备2010917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